纤纤不修仙

我的cp都是仙品
  1.  33

     

    【太芥】极端主义 七

      好久不见 鸽子精来发文!更多叨叨可以看文末

           资深作家宰x新秀作者芥,前文戳这里 楔子       

           祝品读愉快!


            七

            等太宰被一群人围着(自然是以女性书迷为多)走出举办领奖现场的礼堂时,外面似乎起了雾,露水温柔地在空气中飘浮,悄无声息地沾在了他的发上。 

      好晚了一一要去喝一杯吗?他迷糊着,不知为何想到了这句话。 

      人群渐渐散去,还有几位执着的女子拉着太宰,激动地向他表达自己的敬爱一或是爱慕之情,爱慕呀!是多么深沉又多么轻浮的词呀。轻浮到仅与之有一面之缘的可爱的女性们都可以为他沉沦,深沉到,深沉到一 

      太宰还未想出合适的词汇来形容,眼角就扫到了一抹漆黑的身影,像影子般又躲进黑暗之中。 

      哎呀,无依无靠的野犬终于又藏进了黑暗吗?太宰眼珠微动,起了玩乐的心思,对身边的人们说∶“美丽的女士们,和你们可以说得上话实属我的荣幸――但是呀,我马上就要有麻烦缠身了,为了保证你们的安全,就请你们现在——赶快,偷偷离开哦?否则让我见到可爱的女孩儿们受了伤害,我可会心碎的。”他用了他一贯熟捻的暧昧话语,惹得女孩子们脸红。她们羞涩而胆大地在他的绷带上记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与他深情款款地告别。 

      含笑目送最后一人的背影消失后,那阴魂不散的影子终于走向了灯光处。太宰保持着笑意直视来者,张口却道∶“哎呀呀,芥川君一当心别淋湿了呀。” 

      芥川的确在外站了很久。他的愤怒、他的嫉妒、他的不甘,都被他用力地咳了出来,他甚至还看到了血红的色彩,是他的执念――竟是这般颜色吗? 

      雾气打湿了芥川的头发、沾湿了他的外套,使得他带着白色的发梢贴到了他的脸旁,而衣服则失去了原有的干爽之态。很是狼狈,有如丧家犬。 

      可芥川并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是眼前这模样翻新的人又会怎样对他(果真他从未了解过他)。于是他道∶“太宰先生。您看到在下的作品了吗?” 

      太宰听到芥川的自称后微愣了一秒,甚至不到一秒,他便已恢复常态,不知怎地多了一点讥诮∶“芥川君想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是‘一如既往地差’,还是‘难看到让人想撕掉’?芥川君,森鸥外工作室最引以为豪的作家,只是这般水平吗?” 

      芥川的手紧了紧,一双眼中瞬间有了令人惊心胆战的恨意。他抬高了声调,质问道∶“在下究竟哪里不如那个成日只会做梦的愚蠢少年,他分明……” 

      “好了,芥川君,”太宰的好兴致可不想被这不讲情理的人给打扰。把这曾经属于他的小狗逗弄急了,他也心满意足不想再多添一笔了。去喝一杯吧,他又想到,刚抬起用来舒展身体的手臂随意一落,按到芥川的的头上,“跟着我去酒吧吧——看看你有没有长点本事,在各个方面。” 

      这不经意的一拍,又让芥川想起四年前了。湿透的的太宰先生从海中爬出,向自己伸来恶魔之手,一语否定了他的能力;现在因为淋湿而显得狼狈的变成了芥川自己,而手还是那只恶魔的手——那么他又跳进了哪里的海?他爬出来了吗? 

      但芥川没有拒绝太宰的话(就当是邀请,他想),他也从未拒绝过他的任何要求。尽管知道接下来他还会选择无酒饮食,尽管会成为太军先生的笑柄——但只要是与那人的相处时间,还有什么可再犹豫的呢? 

      尽管方才刚被他的老师嘲讽过,可芥川仍是跟着他迈出了这一步。就像是童话里会让人沉睡的魔法药水啊,明明知道每一滴滴到眼皮下后会便会得到永眠,可还是禁不起美梦的诱惑——是太宰勾人的笑、动听的声音、还是那只伸出的被女弦子们写下小字的绷带缠住的手才是真正的诱惑?芥川不得而知。 

      Lupin是一家不太显眼的地下酒吧。有些昏暗的暖色灯光烘托起了可以称之为祥和的气氛。太牢领着芥川轻车熟路坐到吧台,朝面目慈善的调酒师点了一杯威士忌,然后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轻敲了几下吧台,看向身边的年轻男子∶“芥川君,今天还是要无酒饮食吗?” 

      在如此柔和的氛围之下,太宰的表情可以算得上是足够温柔了。他耐心地等待着芥川的回答。 

      不知从何处飘来的音乐。耳边客人的窃窃私语。调酒师擦拭的酒杯在摆放时与其它玻璃器皿不经意的撞击。所有的声音都在芥川耳里被无限放大。最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有的撞击伤佛在诉说着强烈的渴望。 

      苏川知道自己不擅酒力。可是……万一呢?万一他喝下一杯酒而不醉,是否也可获得认可了? 

      他是如此渴望着太宰的认可。他渴望他的温柔。他……渴望他的爱。如飞蛾扑火般,燃尽一切也要达到那一点光明。 

      “芥川君?"太宰兴致略失,已稍有不耐,他又敲了下桌子,以唤回面前的正瞪着双眼出神的青年的神志。 

      ……他刚才在想什么?芥川回过神,为自己方才的内心戏感到羞耻。一杯酒而已。他又这样告诉自己,于是坚定了起来,认真回答道∶“在下要一杯电气白兰。” 

      太宰微怔,然后便为芥川的不自量力做出了最好的反应∶“……哈哈哈哈哈!”看到青年被惹得恼怒的目光,他又适当地收回了他的笑,捂着笑疼的肚子转向调酒师,“老伯,再点一杯电气白兰,多谢您啦。” 

      直到调酒师将电气白兰端来之前,芥川也没再等到太宰的任何一句话。他拿到酒杯后,正打算一杯一鼓作气喝到底,举起玻璃杯的手却被太宰按住。他微微一顿,虽有些疑惑,但仍习惯性地所从太宰,只是静静地感受着手背上那人几根手指的温度。 

      然而这动作并未持续多久。太宰端起自己的酒杯,晃动了一下后,露出了他最招牌的笑容,说∶“来,芥川君,干杯。” 

      芥川懵懂地与太宰碰了酒杯,又听到他的老师说∶“敬理想。” 

      太宰说完这语意不明的三个字后,便喝下了杯中的威土忌。许是动作有些猛,大直径的冰球顺着液体漂到了他的嘴边,让他感到一点冻意。 

      这时,太宰听见“咣”的巨响在他耳边炸开,他吓了一跳,却看见刚才还凶巴巴的小野狗已经脸朝下砸在了吧台上,手中力道全松,杯子也摔了下来。要不是太宰眼疾手快,恐怕今晚要付的费用可不只是两杯酒了。 

      从前听闻芥川酒量差,却没机会亲眼目睹。如今看着已然不省人事的芥川,太宰才知道这份传言是多么可信了。他忍着笑,戳了戳青年的肩∶“……芥川君?” 

      见无人应答,他玩心渐起,手一下子滑到了齐川颊边的发上,扯着他那发白的发梢,也不顾前任弟子是否会疼∶“芥川君,你要是在这里睡上一觉,我可不会把你送回家哟。” 

      可就算是拉扯的力道加大到了有些粗暴的地步,芥川仍完全没有回应。太宰自娱自乐了一会儿,也感觉无聊,讪讪收回手∶“哎,芥川君就是没用啊…”他语音未落,就见青年猛地抬起脸,额头正中央还留着方才碰到吧台上的红印,一双眼睛却分外有神,太宰甚至怀疑方才他的不吭不响纯属是在娱弄他。 

      然而怀疑只是怀疑,齐川接下来说出口的话就让太宰明白他现在还是个醉鬼∶“您所敬的理想,是什么?” 

      以太宰对芥川的了解,正常情况下的他绝不会问出这么斤斤计较的问题。然而他还是发挥了自己的表演欲,微微瞪大服装作一副秘密被发现了的样子,惊道∶“……芥川君怎么突然问这个呢!” 

      芥川却毫不留情面地追问,甚至伸出手,一把握住了太宰的手腕,目光灼热得像要把太宰燃烧∶“您的理想是什么?” 

      太宰一愣,却并未挣脱束缚,反而垂眉,轻轻笑了∶“芥川君还是一点也不配合啊。真是伤脑筋。”随即他冷下了脸,那个不苟言笑,语气讥消的津岛修治又回来了,“呐,我说,芥川君可有理想吗?是真的去追求那可笑的极致呢?还是只是‘这是我的命令’?啊啊,对文学肤浅到如此地步,真叫人失望呢。” 

      芥川只见眼前人的嘴一张一合,却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是顺着感觉问道∶“在下找到了极致,不就会得到您的认可了吗?” 

      太宰讥讽地冷冷一笑∶“是这样的话,那芥川君是永远等不到那一天了。”他似乎对这话是题异常敏感,不想就着芥川这个错误的观点继续说下去,便兴效缺缺地抽回手,却带动着重心不稳的醉人一起向他倾倒。太宰被芥川毛绒绒的头发扫过胸膛,虽有布料相隔,却依旧把芥川发上打湿的凉意传给了太宰,让他下意识地想远离这种近距离接触。他对抱男性可没兴趣。 

      而芥川确实已经醉倒了。他并不执着于任何问题,只是顽强地抓着自己老师的手,口中喃喃道∶“太宰先生……那些给您留名的女子们,您是真的喜欢她们吗?” 

      太宰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的绷带上被记下了少女们的联系方式。回家换绷带去——他想,抬起被芥川松松抓着的手腕,笑道∶“呀,芥川君想要这些可爱的女孩子们的电话号码吗?可以的,给你呦。”说罢,他三两下解下了缠在手腕上的带有字迹的绷带,戏谑地捧起不省人事的小野狗的手,缠到了他的手腕上∶“那就送的芥川君了,要保存好哟。“ 

      末了,他又补充道∶“我的理想嘛,当然是和美人儿一起去殉情喽。” 

      这是他唯一可以施舍给他的一点温柔了。太宰觉得自己未免太好心了点儿,却也对这种解决掉麻烦的电话号码的方式十分满意。芥川已经昏昏沉沉地睡死了过去,太宰把他的身子转向吧台,为他摆了一个舒适的睡眠姿势,让他在吧台边睡的这一夜不至于落枕。 

      ——我可真是心软啊。太宰再度想到。他伸了个懒腰,头也不回地走出Lupin。


    ――――――――――――

    我的lof名都改成了鸽子精 自然是咕咕咕太过分了orz期间有妹子催过,今天就来兑现承诺x

    一直拖着没有更文,原因有下:

    首先我今年高三了,现在是很紧张的时期,本身作为理科生我写的垃圾文都只是爱好,但关键还是抽不开时间,所以就尽可能一天写一点点,但更多时间还是把写文的本放进书包里什么也不做x

    其次是心态。上次有妹子在评论里委婉地要求我完结。这能说明您真的看了我的文,我自然很开心。但是写文本身就是写手自己的事,何况要求我完结原因是因为我太虐芥。试问:芥在文野原番里不是也被虐的很惨吗?(bu)不应该因为在原番中被虐的很惨,就想着同人文一定要发糖。我本身就喜欢跟着原著走,而且这篇文也是一直在揣摩太芥的心境,想表达的不仅仅只有很扭曲的爱,至于有没有表达出来是我的能力问题orz所以一直很郁闷,不知道为什么写的比较虐(按照我朋友的话我根本就没虐起来)会让大家不爽? 写文是作者本身的事,有些事情还是自己说了算,您说对吗?

    在这里没有diss任何人的意思,我对看我文的妹子们都非常感谢且尊重。只是发表一下个人看法。

    由于学业和心态问题,导致我一直咕着没有写下去。(对还有卡文的事但是我是不会大声承认的!)十分抱歉。

    顺便一提,我对每个评论都抱有感谢和尊重的态度,所以我会认认真真给予回复。但是我发现,有些回复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将不予回复。请您理解。

    感谢您看完我这么长的堪比正文的啰嗦。

    艾特小可爱@三杯浊酒!!还是你帮我把文誊到了爪机上不然我又要咕咕咕了!爱你w!


     

    太芥文豪野犬太宰治文豪野犬芥川龙之介文豪野犬

     

    评论(11)
    热度(33)